2017年5月4日星期四

真實個案:七年頑固濕疹 一個月速效改善



最近看電視新聞,提及一濕疹的女患者,多年來都飽受濕疹困擾,影響工作,整個月不能上班,全身包括手指、背部、腹部都痕癢不堪。回南天時,情況更會變本加厲,要服用多隻類固醇控制病情,使她身心都飽受折磨。電視說現有紫外光治療需半年至九個月,才有機會調節免疫反應,達減輕病情的效果。但醫生提醒,這治療也有要留意的地方,一是會令皮膚變黑,另外更有可能增加皮膚癌的風險。

無獨有偶,有一位同事早三個月前認識了一位客人,七年前起他要照顧癌症的兄弟,可能因為壓力太大,使他開始出現嚴重濕疹症狀。他試過看西醫中醫,試盡各種類固醇、內服外敷的中藥等,但始終無效。受病情影響,他晚上無法成眠,要服用劑量頗重的安眠藥才能入睡。

同事看到他的時候,他整個人都很沮喪,很想知道有甚麼方法可以幫他,但卻不敢抱太大期望。同事當時只介紹了兩款產品給他,一是專用以對付濕疹的麥蘆卡蜂蜜膏;但除了外敷,他還介紹他服用一種專用以整合三重腸道屏障的多元益生菌Ecological Barrier

其實濕疹是一種因自身免疫力失調而引起的疾病。在治療免疫力方面,西醫藥的方法一般都是採用「治標」,即是用藥物抑壓免疫反應,減低痛苦──至於如何能有效對付致病的源頭,很多時都未必出現在西醫藥的範疇內。但是,近代科學家已發現,許多敏感症狀都與腸道惡菌當道、出現腸滲漏的情況有關,當原本用來隔開異物、毒素及致敏原的腸屏障防衛失效時,便會中門大開(見圖一),讓身體許多可引致發炎的致敏原肆無忌憚地進入血循環,引起身體各種強力的免疫反應,自我攻擊,一發不可收拾。

圖一:腸道活動及屏障

結果,上文提及的濕疹患者在服用多元益生菌Ecological Barrier一個月後,身上的濕疹已經大為改善。之前同事見他滿手指都是傷口,但一個月後,傷口已結疤,他還對我們說:「睡眠質素好多了,安眠藥也沒有再吃呢。」

治療濕疹,與其嘗試種種副作用大、效用又短暫的西藥,何不試試服用有效又「治本」的多元益生菌Ecological Barrier,先修復好自己的腸道屏障?




更多資訊:



【3BioticsEcologic Barrier多元益生菌】http://www.medimart.com.hk/index.php?route=product/product&product_id=720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