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

出得遠門,入得廳堂的優質德國電輪



出得遠門,入得廳堂的優質德國電輪

最近「樓奴」熱播,道盡香港人為上樓節衣縮食,甚至陪上愛情的辛酸。
香港地寸金尺寸土,正常人都要在狹窄空間活動,若是傷健人士,麻煩相信更大。

其實市面上已出現了一些電動輪椅,非常靈活方便,在家中戶外活動皆宜。

例如德國名牌OTTOBOCK出品的型號B400電動輪椅,設計非常窩心,車身只有58厘米,它最大優點是靈活轉動,在室內也可自如穿梭,高度也適合工作飯桌使用;它可因應用者需要,椅背可調節斜度多至30度,腳踏也可向上調節,坐在椅上倍感舒服,長途旅行時甚至可在輪椅上安睡。另外它坐寬坐高也可調節,非常個人化。可看以下視頻。

它同時適合外出使用,適應不同地形,備汽車避震系統,無懼顛簸路面,上落斜坡毫無難度;車輪較一般粗闊,避免陷入坑蓋、車軌等狹窄路面。
它亦通過國際防撞測試(ISO 7176-19)及北美洲復康工程及輔助科技協會(ANSI/RESNA)認可,防撞安全。

OTTOBOCK B400是出名耐用靈活的電輪,價錢較國產電輪為貴,但如希望找張可以出得遠門,入得廳堂的電輪,又想耐用安全兼備,這絕對是最徍選擇。

產品資料:

參考視頻:

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

龍眼乾的5大功效 補血益氣抗衰老

龍眼乾又稱桂圓乾,是深受廣大消費者歡迎的營養滋補品,在各地均有很大的消費市場。龍眼果實中的水分,是微生物生長繁殖不可缺少的條件。在沒有水分的條件下,微生物不能生長繁殖。龍眼果實中含有50%—70%的水分,又含有各種營養物質,如糖、蛋白質、維生素等,這是微生物天然的優質培養基。




龍眼乾的功效
1、益氣補血,增強記憶:龍眼含豐富的葡萄糖、蔗糖及蛋白質等,含鐵量也較高,可在提高熱能、補充營養的同時,又能促進血紅蛋白再生以補血。實驗研究發現,龍眼肉除對全身有補益作用外,對腦細胞特別有益,能增強記憶,消除疲勞。
2、安神定志:龍眼含有大量的鐵、鉀等元素,能促進血紅蛋白的再生以治療因貧血造成的心悸、心慌、失眠、健忘。龍眼中含尼克酸高達2.5毫克(每1OO克),可用於治療尼克酸缺乏造成的皮炎、腹瀉、痴呆,甚至精神失常等。
3、養血安胎:龍眼含鐵及維生素比較多,可減輕宮縮及下垂感,對於加速代謝的孕婦及胎兒的發育有利,具有安胎作用。
4、抗菌,抑制癌細胞:動物實驗表明,龍眼對JTC-26腫瘤抑制率達90%以上,對癌細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。臨牀給癌症患者口服桂圓粗製浸膏,症狀改善90%,延長壽命效果約80%。此外,龍眼水浸劑(1∶2)在試管內對奧杜盎小芽孢癬菌有抑制作用。
5、降脂護心,延緩衰老:龍眼肉可降血脂,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。對與衰老過程有密切關係的黃素蛋白——腦B型單胺氧化酶(MAO-B)有較強的抑制作用。

(資料來源: http://health.takungpao.com.hk/ys/q/2015/0811/3113556_2.html)

2015年8月5日星期三

肌肉線條好誘人!吃對食物擁緊實肌

肌肉除了要堅持健身外,還要結合飲食,那要怎麼吃才能快速增長肌肉?下面推薦幾種幫助長肌肉食物。


男人的肌肉是陽剛之美的展現,對於女性而言,鍛鍊肌肉不僅能提高基礎代謝、消耗更多脂肪、有助減肥,還能修飾體態。照下面這樣吃,很快的肌肉就會開始變緊實啦!

長肌肉的飲食原則
1.補充足夠的熱量
肌肉生長需要消耗能量,若沒有足夠的熱量,肌肉無法正常生長。
2..補充優質蛋白質
蛋白質是構成肌肉的主要原素,因此每天必須攝取充足的優質蛋白質。
3..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
鍛鍊肌肉時的能量主要由葡萄糖提供,攝取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有效的供給能量,並防止因訓練造成的肌肉分解。
4.維持生長激素、胰島素和睾固酮的正常分泌
生長激素、胰島素和睾固酮對肌肉蛋白的合成非常重要,透過飲食與營養補充品補充這些激素,可以刺激肌肉生長。


吃這些能快速增長肌肉
1.瘦牛肉
很多人認為脂肪對長肌肉沒有幫助,還會增加體脂肪,事實上牛肉裡的飽和脂肪可以幫助肌肉生長,飽和脂肪過少會影響睾丸激素和類胰島素分泌。而且牛肉也是膽固醇的來源,膽固醇是身體合成睾丸激素的主要原料。另外,牛肉還富含肌酸、維生素B和鋅等元素。
2.雞蛋
雞蛋在營養學家眼中是促進生長能力最好的蛋白,雞蛋容易被身體吸收,而且可以輕易被分解為氨基酸,氨基酸長肌肉的原料。全雞蛋還富含健康的飽和脂肪和卵磷脂。
3.乳
不論是低脂還是全脂的天然乳,都能在健康食品店買到。最好選擇含有活性「好細菌」的乳,這種好細菌可以提升免疫系統,增加對營養物質的吸收;好細菌另一個好處是鈣,鈣控制肌肉收縮,也可以減少脂肪儲存。
4.魚類
魚類富含高蛋白且脂肪低,其中ω- 3脂肪酸能改善脂肪損失,維持人體適當的新陳代謝功能。
5.水果和蔬菜
水果和蔬菜都富含抗氧化劑,是免疫系統運作的必要條件。而且,它們提供大量的營養物質,如維生素C、維生素E和β-胡蘿蔔素。這些水果和蔬菜也提供纖維,幫助人體排出身體不需要的物質。


 (資料來源: https://hk.news.yahoo.com/-032459370.html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