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

糖尿患者容易皮膚乾燥老化?



糖尿患者容易皮膚乾燥老化?


 
















母親的朋友阿燕近年經常感到皮膚痕癢,以為患上皮膚炎,買了許多止痕膏塗擦,一直不見成效,後來看醫生才知道自己原來是糖尿控制不善,引致皮膚問題。

糖尿病原來會引起皮膚乾燥痕癢,到底原因何在?
美國糖尿協會的報告便指出,三成糖尿患者都患有皮膚綜合症,出現皮膚乾、痕癢的問題。

其實個中原因是由於糖尿患者的體內血糖過高,身體會從組織抽出水份,以中和過高的血糖,引致組織出現乾燥及痕癢;另外亦有可能是糖尿患者血管組織長期受過 高血糖損壞,血液迴圈因而變差,有些組織,尤其位於是遠端的足部,很容易受真菌或細菌感染,出現過敏性痕癢;另方面,過高血糖亦會破壞皮層下的膠原組織, 加速皮膚老化,會變暗啞偏黃。
當皮膚出現乾燥痕癢時,表皮的防衛層便會遭到破損,更易造成水份流失,及造成敏感或感染,惡性循環之下,情況會愈變愈差。

比利時近年出了一些專為糖尿及皮膚特幹人士而設的潤膚霜,內含CM-葡糖化酶可作為免疫刺激劑,加速表皮的修復,亦會于皮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,減低損傷機會,同時促進皮膚傷口復原;最重要的是它內含一重神經縮氨酸L-肌肽,可抑制蛋白質糖化,避免糖尿病惡化。

研究發現,十七位糖尿病人每日使用,一周後皮膚乾燥的情況明顯改善。
另一研究,二十位糖尿病人每日使用兩次,沒有使用特潤霜的人士,兩周後,皮層屏障受損,亦出現色澤變黃。相反使用藥膏者的皮層屏障郤得以修復,其後兩周更有效生長出真皮層新細胞。

秋冬季節,糖尿或皮膚特幹人士,免受皮膚痕癢老化之苦,不妨試試這特潤的深層修護乳霜。

文獻參考資料:
http://www.naqi.com/gr/products/diabetes--dry-ski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