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

網球肘自助復康運動 效果佳又便宜

網球肘自助復康運動 效果佳又便宜

網球肘是指前臂外側肌腱發炎的常見病症,可以是打網球引致,也可以是長期拿重物,姿勢不確勞損引致。

傳統治療包括打針、物理治療或動手術,效果並不理想。但近年美國研究人員發現,一種新的運動療法,不但超便宜、也超簡單方便,可隨時隨地在家裏做。

美國骨科學會零九年發表的研究便指,兩組網球肘的患者,同時做傳統治療(包括拉筋、超聲波、按摩、冷熱敷等),但其中一組多做了一套運動,用了一支特別設 計,具有抗阻力的練力棒(flexbar),每天重覆做三次的手腕伸屈(eccentric wrist extensor)運動,每次做十五下。八周後,多做flexbar運動的患者,八成人都明顯感到痛症大減,但沒做flexbar運動者,只有一成半人感 到痛症改善。

這套運動簡單又易做,若您或您的朋友正受到網球肘困擾,這方法實值得試試!

運動示範短片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UgGnvfkUr8
參考文獻:http://www.hygenicblog.com/2009/08/12/new-flexbar-exercise-“tyler-twist”-effective-for-tennis-elbow/
產品資料:http://www.medimart.com.hk/index.php?route=product%2Fproduct&path=0_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